9/4(六)晚上突如其來的一件事,影響了我整個計畫跟心情。
我的網路壞了,趕緊聯繫中華電信請他派人來做維修,
偏偏這天是周六,周日維修人員是休息的,
所以我必須在沒有網路的狀況下待上一整天。
因此在周六晚上我就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
明天將是沒有網路的日子。

line_simple03_.png

周日的到來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
能做的事情變少了,
剛好LIST中有些重要但不緊急的事項,
而且不需要網路可進行的,可以趁機完成。
時間很快地就來到了晚上,
只好看著電腦中存著的影片來度過這個無聊的夜晚,
心想明天中華電信的人應該就會來了吧!!
抱著期待的心情入睡了!!!

line_simple03_.png

周一從早等到晚,等了一整天,遲遲沒有等到維修人員的來電,
此時心情真的是很焦躁不安、很煩惱,
心想這完全耽誤到我的工作進度了,
接著接到好友的來電,原本就預計周三要出門,
稍微聊了一下天氣跟行程,接著打給另一位同行的好友,
跟他通完話之後,
不知怎麼了,心情變得更加的焦躁了。
就在這樣的心情下,
心想~好吧!來轉變一下不管是計畫或是心情吧,
先把一些可進行的待辦事項完成吧!!

line_simple03_.png

因此我再度的開始閱讀
『在不完美的生活裡,找到完整的自己』

在不完美的生活裡 找到完整的自己.jpg
翻開新的一個篇章
『人無法決定事情的方向,但能決定心情的方向』
是不是就有這麼巧的事,
這一段話完整呼應了此時此刻的我。
我不禁地笑了,我無法決定網路斷線或是維修人員來的時間,
但是我的心情是我自己可以決定的!
閱讀完此篇章後我打了通電話給中華電信,
得知原來被安排在周三,但我那天出門了,
因此我改好了維修人員來的時間,
瞬間焦慮感也減少了10%。
如果當時的我繼續不安焦躁,
也許會和客服人員吵起來,反倒怪罪怎麼沒有事先通知一聲呢!
但還好我先靜下心來轉變心情,
在和客服人員通話完後,反倒覺得很感恩,
也確定了維修時間,不安感也減少了許多。

接著書中說到『不要把焦慮帶進夜裡,不要把煩惱跟到明天』
這段話,讓我非常有感觸。
過去的我常常會因為一點小事甚至是某些人的言語,
執著在那個點上,一直無法釋懷,
甚至是整夜都在想,想到無法入眠,
自己氣個半死,導致隔天精神不濟。
但事情卻沒有被解決!
甚至是對方根本沒有發現他的一句話,造成我的傷害,
自己痛苦得要命,死了多少萬個細胞,
自己糾結半天也沒有跟對方說,他根本不知道!!!
直到最近,一位朋友跟我說如果真的這樣,
就是直接跟對方說清楚。
真心地感謝這位好友的建議,讓我真的改變許多,
回想起來就覺得很好笑,當初到底在堅持什麼?
也或許是因為時間的關係,但在未知的未來,
如果再次發生相同的事情或狀況,我也決定要將問題解決,
或是把話說清楚,不用再自我糾結,這樣也會快樂許多。

line_simple03_.png

下一個篇章也很湊巧的,對應到了剛跟我通話的那位好友的狀況,
書中提到了一部電影
『今天暫時停止』
電影中的主角,就像我這位好友一樣,
每天過著一樣的生活,彷彿失去了生活的動力及目標。
就在和他通話的內容及結束後,
當下的情緒是生氣跟惋惜,
為什麼不去找到生活的動力?為什麼不聽人勸告?
我到底要怎麼幫她呢?
但就在看到這部電影後,我了解了,
這是他自己必須克服的關卡,我氣也沒用,
這是他自己的選擇。

『沒有人可以讓昨天從頭來過,
但我們都可以讓明天重新開始。』

『要過的是自己的精彩,而不是活出別人的期待。』
重點在於自己,而不是別人。
然而這也讓我完全的放下最後一絲的焦慮。
不必替任何一個人扛上他生命的意義,
每個人都有他的模式,用心過好自己的模式就好。
用心過自己的人生,時間真的不夠用,
而他人就讓他人自我發現、自我察覺生命的意義。

今天的閱讀分享就到這了,不知不覺的時間也過了三個小時,
閱讀完之後,真心感受到《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arrow
arrow

    K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